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长丰县:暑期防溺水 安全不“放假”

时间:2021-07-12 15:10:00 
摘要

  7月3日起,我省中小学校陆续放暑假。为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长丰县高度重视,狠抓落实,全力做好以防溺水为重点的暑期学生安全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县政府召开全县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联席会议暨校园安全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社会少年儿童安全防护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部署汛期、暑期防溺水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迅速行动,坚决防范发生学生溺水事件,确保学生的生命安全。

  二是明确职责,完善联动机制。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紧密配合、协同作战,为学生暑期生活营造安全祥和的环境。各部门利用电视、广播、网络等媒体,积极开展安全防范、应急救护等内容的宣传和引导,提高学生和家长的思想认识,增强应急避险的防范能力;有关单位加大分管领域的安全管理,加大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力度,坚决消除假期学生集中场所的安全隐患;各乡镇(区)加强辖区内水库、河塘、河道等危险区域的巡查,及时设置警示牌,落实防护措施,同时做到发现隐患、险情立即组织整改。

  三是开展走访,加强源头管理。充分发挥乡镇儿童督导员和村儿童主任作用,村儿童主任按照要求每天对村内留守儿童入户走访或电话访问,并将留守儿童当日情况记录下来。对属于农村留守儿童单独居住生活的,及时告知其父母立即返回或确定受委托监护人,并对父母进行安全告诫。属于监护人丧失监护能力或不履行监护责任的,联系农村留守儿童父母立即返回或委托其他亲属监护照料。上述两种情形联系不上农村留守儿童父母的,就近护送至其他近亲属、村(居)民委员会或救助管理机构、福利机构临时监护照料,并协助通知农村留守儿童父母立即返回或重新确定受委托监护人。

  四是加强督查,严格责任追究。县政府牵头组织教育、应急、水利、交通、公安、卫计委、共青团、妇联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乡镇(区)防溺水工作宣传部署、氛围营造、水域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危险水域巡查、特殊群体帮扶、应急管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不间断督查。每次督查结束后,下发《防溺水工作通报》,对好的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推广,对因领导不重视、组织不得力、措施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学生安全责任事故的,将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个人的责任。

来源: 长丰县应急管理局  作者: 徐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