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省应急厅组织参加应急部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和天然气保供企业今冬明春安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督导视频会议

时间:2022-01-04 16:54:00 
摘要

  2021年12月31日,应急部危化监管二司召开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和天然气保供企业今冬明春安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督导视频会议,危化监管二司副司长洪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应急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李大华,危化处全体人员、人事处负责人和省应科院、省宣教中心负责人在省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市、有关县区应急局和化工园区负责人在市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副秘书长郝军对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项目立项建议书编写提纲及要求和危化品企业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专职安全管理人员、班组长(含车间主任)通用培训大纲以及危化品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培训要点作了解读,提出了分类设置班次、科学设计课程的建议。洪宇要求,一要抓紧启动危化品企业工伤预防能力提升培训工程,在工作中重点把握好工伤预防有关政策要求、实施方案细化的重点以及地方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责任分工。二要高质量完成2022年重大危险源包保责任人轮训任务,立即推动项目立项、落实培训经费预算,严格施教单位条件要求和培训考试把关,强化项目实施全过程监督管理。三要扎实做好2022年提升危化品从业人员能力素质各项工作,推动百家大型企业建成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培训空间、推动百个化工园区建成实训基地,开展化工园区安全培训网络建设综合试点,大力抓好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基层安全监管人员专业能力建设。

  同时,他还通报了天然气保供企业今冬明春安全风险防控专项工作进展,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强调,一是要压实安全责任,深刻认识保供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各地要从政治的高度看待保供安全、从民生的角度对待保供安全、从责任的角度落实保供安全,提供高水平高质量安全服务,保障今冬明春安全稳定供气。二是要加强会商研判,深入全面分析冬季保供安全重大风险。各地要组织天然气保供企业定期开展会商研判,分析研究低温寒冷天气、井喷失控、火灾爆炸、增储上产和高强度保供等带来的安全风险,确保及时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三是要确保供气安全,从严从实抓好“一检查、两机制”措施落实。各省级安委会和有关中央企业总部要在保供任务结束前,指导督促保供企业持续强化安全隐患自查自改,每月组织一次专家指导服务指导帮助企业开展隐患整改,进一步深化督导核查确保供气安全。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蔡赛虎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