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走近老字号

走近老字号之二十五

庐州桃花城:庐州老号始诚信 恰是桃源似故园

时间:2022-03-28 15:29:21 
摘要

  

安徽老字号,见证两代人的奋斗历程

  40多年前,改革开放航程初启,时任国营“红旗单位”肥西化肥厂车间主任、党支部副书记的安徽桃花源工贸集团创始人王兴业,凭着特有的敏感,下定决心勇敢“趟”路,于1980年向原单位打了申请停薪留职的报告,志愿在肥西县肥光乡桃花村附近置办一家餐馆兼有停车的综合商场。

  企业是大家的,创始人有社会责任

  1981年,王兴业带领一群农村青年在一片荒凉、杂草丛生的荒滩地上动工兴建“老鸭棚”,开始创业;于1983年11月竣工开业,并依据古地名“桃花城”,取名“桃花源酒家”。开业后酒店凭借诚信经营,热情服务,事业越做越大,成为全国闻名的“司机之家”。

  当年的酒具,不知道接待过多少客人

  当年菜品价格就公道,品质更重要

  当年用具,亦是一个时代的符号

  当年停车场再黑暗,也会有光明

  人心都有一杆秤,人心会暖人心

  80年代,桃花源酒家经过多次扩建,初步形成规模。1989年5月,桃花源酒家在肥西上派设立的餐饮分店“桃源新邨”正式对外营业;1994年,“桃花源”已从单一产业发展到多产业同步发展的新格局,各项事业稳健发展,并吸引了一大批优秀的企业人才。

  米虾糊,生态新鲜

  小花狮子头,香酥可口

  糍粑鸭舌,外酥里糯咸香

  酱蒸风肉,腊香醇厚肥而不腻

  葱香鱼头,口感滑嫩

  稻草肉,色泽红亮味醇汁浓

  2002年4月,新的餐饮大楼破土动工,并正式更名为“桃源大酒店”,2003年6月18日,桃源大酒店隆重开业,酒店建筑面积4600平方米、可容纳1000人同时消费,成为肥西经济发展的新亮点。

  明星企业,是成就是引领

  全国乡镇企业家,与人为善敬业奉献

  先进单位,是肯定更是激励

  光彩之星,是情怀是担当

  2021年元月,安徽庐州桃花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揭牌仪式隆重举行,由此掀开事业发展的新篇章。经过40余年的不懈奋斗,桃花源现已发展成为一家集餐饮、商贸、金融、投资、地产、物管等多种产业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下辖十余家全资、控股子公司,并设有党支部、共青团和工会等组织。

  明确差距,不断进步

  企业经营好,才有能力为社会作贡献

  一个优秀的集体,是由每一个优秀的个人组成的

  企业进步,少不了推陈出新

 “住进桃花源,人货都安全”、“桃花源,天天都是‘3·15’”、“认的就是这个牌子,错不了!”在服务工作中,桃花源人从点滴做起,关心顾客,视顾客为亲朋,使顾客真正感受到宾至如归的感觉。

  第二代传承人,当年持证上岗

  “走杭过宁穿庐南,行程一万八千三。饱尝酸甜和苦辣,唯有桃源似故园”、“合安古道出新葩,环水临山朴无华。诚招海内天下客,不愧庐阳第一家”,这些都是顾客来到“桃花源”后被其优质服务深深打动而即兴作赠的诗句。


  现在独当一面,厨房还是主战场

  桃花盛开在改革开放的春风中,桃花源人多年来饮水思源,不忘初心,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王兴业说:“企业不是我的一家之产,一已之财,财富是社会的,终究要回报社会”。

  读书,一直是静好时光

  40年多来,桃花源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上从未间断,积极参与抗洪抢险、抗震救灾、捐资助学、精准扶贫等光彩事业,迄今桃花源集团已为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上亿元,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1995年7月中国消费者协会授予“全国消费者信得过单位”,1999年10月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明星企业”,2000年6月被安徽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先进私营企业”,2001年4月被安徽省总工会、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安徽省百万职工跨世纪赶超工程功勋集体”,2009年3月省消费者协会授予“安徽省诚信单位”,2010年10月被安徽省总工会授予“安徽省工人先锋号”,2013年2月安徽省委、省人民政府授予“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王兴业1998年11月荣获农业部授予“全国优秀乡镇企业厂长(经理、董事长)”,2000年4月获得“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2006年11月获得“安徽省首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2022年2月“庐州桃花城”被安徽省商务厅认定为“安徽省老字号”……

来源: 读书人图说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