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再次督查巢湖蓝藻防控工作并强调

坚决打赢蓝藻防控攻坚战 确保今年巢湖蓝藻无异味

时间:2021-08-24 09:01:09 
摘要
   

  8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乘船入湖实地察看巢湖蓝藻情况。 

  本报讯 今年入夏以来,通过抓早抓小、日清日结等综合施策,经监测,巢湖首次出现蓝藻时间较去年同期推迟56天,发生次数减少78.3%,累计面积减少84.4%,藻密度下降58.9%,基本做到巢湖蓝藻无异味。目前已进入今年蓝藻防控最后攻坚期,丝毫不能放松。8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再次实地督查巢湖综合治理及蓝藻防控工作。副市长王民生参加。

  虞爱华首先来到派河入湖口,详细了解正在作业的控藻船、打捞船工作进展,向连续作战的蓝藻打捞人员表示感谢。随即乘坐快艇入湖察看蓝藻情况,与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研判水情藻情、商讨治理措施。他指出,蓝藻治理是世界性难题,但最怕“认真”二字,今年早在6月6日就开始打捞,已经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群众能够看到变化、闻到变化。无论老办法、新办法、“笨”办法,只要管用就是好办法。随后,虞爱华又来到岸上草原、渡江战役纪念馆、滨湖国家森林公园等处,步行察看每一处蓝藻打捞清理情况。他指出,蓝藻攻坚战每年一遇,治理工作不会一蹴而就,也不会一劳永逸,只有一抓到底,做到力度一年更比一年大、效果一年更比一年好。

  督查中,虞爱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国之大者”,让“最好名片”更快更多更好惠及民生。一要深入推进碧水、安澜、生态修复、绿色发展、富民共享“五大工程”,加快实施“十百千万”行动计划:十大环湖湿地、百里生态绿廊、千顷飘香果园、万顷生物栖息地,聚力打造生态名片、人文名片、创新名片、发展名片、民生名片。二要加快建设环巢湖生态公厕、休憩桌椅、公共停车场等多样化便民设施,努力让市民有好心情欣赏好风景。三要在确保符合环保和安全要求的前提下,力争在巢湖近岸科学划定市民游泳区域,实施“印象滨湖船上游”等项目。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