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努力让合肥成为人才“抢着来”而不是“抢过来”

虞爱华主持

时间:2021-10-11 08:50:21 
摘要

  10月10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榆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双碳”目标既是硬仗也是整体仗,要统筹有序、积极稳妥向前推进,对效果好的做法要总结推广,对不合适的举措要及时调整,压实各方能源保供和安全生产责任,防止“一刀切”停产限产或“运动式”减碳,确保贯彻落实精准到位。要加快打造巢湖“最好名片”,系统实施“五大工程”“四源同治”,推动各项部署早落地、真见效。要深刻认识教育的基础性作用,认真落实“双减”政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造“学在合肥”品牌。要努力找到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的连接点,多办群众喜爱、参与度高的文化活动,促进精神生活共同富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重要思想,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激发创新第一动力,推动发展第一要务,努力让人才“抢着来”而不是“抢过来”。重点抓好五件事。一是再次对全市人才进行大普查,摸清底数、心中有数、拿出招数。二是全面梳理现有人才政策,科学归类,及时更新,让普惠政策更实用,让特殊政策更精准,确保各类人才政策好用管用。三是成立市属人才服务公司,更好运用市场化手段引进、服务人才。四是召开好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对全市人才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分析和部署。五是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格局,管行业都要管人才,抓项目更要抓人才,今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每季度分析调度一次人才工作。

  会议讨论研究了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强调做到“三个实”。一要政策落实,把党中央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二要纪律严实,严格执行“十个严禁”“十个一律”纪律要求,确保风清气正。三要责任压实,严格落实各级党委主体责任、县市区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直接责任人职责,对履责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