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主持召开第49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

在倍加珍惜中倍加努力 在高度戒备中高度负责

时间:2022-05-13 09:00:10 
摘要

  5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49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领导路军、葛斌、单虎、刘卫宝参加。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成果来之不易,要在倍加珍惜中倍加努力,在高度戒备中高度负责,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尽量把风险想在前、漏洞补在前、准备做在前,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一是流程再优化。通过经常复盘,推动流程再造。近日,交通场站和道口来(返)肥人流车流持续增加,要进一步增派力量、用好技防,尽最大努力做到既安全又畅通。各地要层层负责不能层层加码,要互相帮衬而不能画地为牢,市指挥部督查专班要重点督查“一刀切”和层层加码问题。

  二是问题再梳理。通过12345热线、媒体公号留言区等渠道,全面搜集市民各类“咨询、求决、举报”问题,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隔离点任何小问题都可能引发大事故,要压实“点长”责任,严格操作规范,做到“八个严防”,即严防交叉感染、人员脱管、由物传人、环境污染、内外混管、闭环脱节、处置不当、管理失责。要高度警惕核酸检测“假阳性”“假阴性”问题,持续加强对第三方检测机构监督检查,提高检测质效。

  三是风险再降低。风险不会自然降低,需要“人为”努力。继续严格落实人、物、环境同防,持续推进“潜伏者”排查行动,对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和关注地区未报备人员,不仅要找得到、找得快、找得全,还要追根溯源、封堵漏洞。对于以携带多部手机等方式隐瞒行程、逃避查验的,要依法从严从快查处,视情公开通报。要压紧压实物流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物品和环境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物传人”风险。近期,我市及其他城市的进口水果、牛羊肉等产品多次检出阳性样本,带来极大疫情传播风险,从安全健康考虑,建议广大市民近期慎重购买食用。

  四是措施再精准。根据病毒变异和传播的新特点,准确把握疫情动态走势,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中高考临近,要以最严格标准细化全链条防疫措施,确保万无一失。暑期临近,不少在外省市就读大学生将离校返肥,我们翘首以待学子归来,已提前成立返肥大学生疫防服务保障工作专班,希望广大学生及家长严格遵守疫防规定,通过拨打12345热线等提前报备,方便我们做好防控服务。 (宗合 黎静)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