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四不两直”督查城市管理时要求

城市管理功夫在平时关键看细节

城市管理功夫在平时关键看细节

时间:2022-07-06 08:40:00 
摘要

  7月5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到蜀山区、经开区、包河区、庐阳区、瑶海区,深入老旧小区、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处督查城市管理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程雪涛、葛斌、单虎参加。

  蜀山区浅水湾社区仙都路存在不少违章搭建。虞爱华来到这里察看现状,要求抓紧拆除沿路围墙和违建,解决老百姓眼皮子底下的“脏乱差”。在经开区紫云花园小区和庐阳区杏林小区南区,虞爱华了解改造情况。他指出,小区既要改造好,还要管理好。要抓紧研究全市所有小区业主交物业费问题。看到小区内的垃圾分类投放站建而未用,虞爱华当场要求立即整改,尽快投入使用。

  包河区南七农贸市场及周边商品批发市场,商户占道经营,街道狭窄拥挤,消防安全隐患极大。虞爱华沿街边走边看,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弦,疏通消防通道,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瑶海区北二环一处铁路沿线空地杂草丛生、垃圾成堆。虞爱华实地察看后要求,尽快启动周边环境整治,暂未考虑好用途的空地,可因地制宜建设临时免费停车场。

  座谈会上,虞爱华指出,当前合肥城市管理中,“老城区有新亮点,新城区有小盲区”,要统筹推进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做到以拆促建、以建促管、以管促好。

  一是规划要践行新理念、多用新技术、满足新期待。应对城市发展不同阶段遇到的不同问题,与时俱进完善规划技术规范,更好实现源头把关。

  二是建设要重质量、重效率、重安全。大力推进城市更新,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标准更高、覆盖更全、工作更细。

  三是管理要看细节、看常态、看作风。对“四老”情况:老地方、老问题、老得不到解决、老解决不彻底的,要集中攻坚、尽快解决,做到天天在努力、月月有变化、年年见成效。(宗合 孟祥齐)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