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调研合肥未来大科学城建设时要求

激发科创驱动力催生新质生产力

时间:2024-02-19 09:22:41 
摘要

  2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虞爱华新春现场办公第一站来到合肥未来大科学城,实地了解规划建设情况,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市领导张泉、袁飞、何逢阳、李命山参加。

  沿着三国城路以北,19.2平方公里的未来大科学城建设正热火朝天。虞爱华先后来到雷电防护、先进光源等大科学装置建设现场,看望慰问工程建设和科研工作者,详细了解相关情况。他指出,占地规模如此之大、大科学装置如此之多的合肥未来大科学城,在全球范围内也不多见。这一未来大科学城规划布局好、建设进展好、各方配合好,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今年要将此作为全市科技创新和城市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继续突出“科技、安全、生态、国际化”定位,努力打造成催生新质生产力的科创策源地。

  随后,虞爱华就地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就规划、建设、运行等事项,逐一明确解决方案。他强调,响鼓催征,人勤春来早;实干争先,开年即奔跑。要紧盯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断取得新进展。

  一是领导再加强。充实领导力量和工作力量,实行一月一调度,对未来大科学城区域范围内规建治实行“四个把控”,即源头把控、过程把控、细节把控、提级把控,统筹好整体规划和单体建筑,确保经得起推敲、不留下遗憾。自规、环保、林园等部门要全面、全程、全力支持配合。

  二是服务再优化。对已经运行的大科学装置,要及时协调满足功能需求;正在建设的,要严格按时间节点推进;还在预研的,要扎实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三是重点再突出。把科学家小镇作为重点起步区,细化设计方案,优化开发模式,形成小镇“三件套”,即园区总部、成果转化区、商住配套,努力打造高端人才、研发机构、科创企业聚集地。

  四是建设再提速。加快道路、电力、消防、地下管网等设施建设,完善交通路网体系,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能开尽开、能快则快,确保园区内33条道路,明年底前全部建成通车。

  五是保障再强化。科学、及时、精准配置各类要素资源,应支持尽支持、能支持快支持,加强过程督查督办,确保定下来的事都能尽快落实到位。

  六是机制再完善。进一步健全滨湖科学城管委会职能,做到会建设、懂运营、善治理,推动骆岗公园与大科学城两大片区既能建好又能运营好。(宗合 孟祥齐 刘全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