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凌云出席长三角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

促进城市间务实合作 扎实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时间:2020-09-17 09:17:59 
摘要

  9月16日,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第二十次全体会议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召开。市长凌云,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出席会议。会议期间,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长三角环境产业创新协同发展论坛在连云港市举行,凌云作论坛致辞。

  此次会议以“长三角城市合作:新动能新格局新作为”为主题,深入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合肥主持召开的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精神,审议通过《长江三角洲城市经济协调会重点合作事项管理办法》等有关文件。凌云代表合肥市政府签署共建长三角科技成果交易博览会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上海市、南京市、宁波市、丽水市、黄山市等城市市长共同启动全球创意设计大赛。

  会上,凌云作为长三角城市代表参加了市长圆桌论坛。她说,合肥是一匹奔跑的黑马,要用创新来重塑城市气质和形象,在长三角一体化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力争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合肥是个养人的地方,创新的天地。作为发展中的城市,合肥必须要寻找新赛道,有跟跑的心态,有并跑的信心,更要有领跑的勇气,不断追赶,在新一轮城市竞争进程中充分发挥合肥科技创新优势,提升战新产业核心竞争力,从而跑得更稳更快更远。

  在随后召开的长三角环境产业创新协同发展论坛上,凌云作论坛致辞。她说,举办长三角环境产业协同创新发展论坛,是践行高质量发展要求、共同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具体行动。

  绿色发展是长三角共同的追求,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环境产业是蕴含巨大潜力的朝阳产业,需要在技术标准、产业协同、服务体系、应用场景等重要环节携手推进、合力突破。合肥市始终高位推进产业创新平台建设,深化与长三角城市交流合作,加强环境联防联控,最大限度发挥协同创新乘数效应,全力打造“中国环境谷”,共同助力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代敏 韩洁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