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凌云赴重庆成都考察

推动产业合作?学习先进经验

时间:2020-10-30 09:30:19 
摘要

  10月27日至29日,市长凌云赴重庆、成都考察。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凌云首先来到位于重庆市江北区的长安汽车全球研发中心,参观了新款车型、全球数据中心、发动机可靠性实验室等,观看了企业发展宣传片,并试乘了逸动EV无人驾驶车辆。随后,凌云来到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华荣就推动长安汽车合肥基地发展进行了座谈交流。

  凌云说,新能源汽车是合肥市的主导产业之一,合肥在产业发展政策、软件信息和人工智能专业人才方面有优势,正在努力打造新能源汽车之都。“十四五”期间,希望长安在合肥加大新车型和新产品的导入,充分释放产能,提升核心供应商本地化率,扩大合肥研究院规模,促进合肥长安可持续快速发展。

  在重庆猪八戒股份有限公司,凌云详细了解了企业相关情况及安徽总部运营进展,并与公司副总裁周勇座谈交流。凌云说,合肥创新创业的城市气质与猪八戒网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双方今后在人才服务、知识产权、政府采购等方面深化合作。立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格局,争取在合肥布局长三角区域总部,集聚更多创新团队和创业实体,通过猪八戒网实现全国人才服务合肥企业、合肥人才为全国企业服务,我们将为公司在肥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在重庆智飞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凌云与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书记蒋仁生座谈交流。她说,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在外籍人才入境、原料物资采购等方面开通绿色通道,推进智飞龙科马合肥项目快速建设投产,合肥新冠疫苗项目尽快投产,助推智飞龙科马健康持续稳定发展。

  成都通威集团有限公司是以农业、新能源为双主业的大型民营科技型企业。凌云实地考察了公司并与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座谈交流。她说,在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合肥具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产业优势、人才优势,是光伏应用第一城,产业链完善,我们对通威在肥发展充满信心,希望企业进一步加大在肥投资,深化合作,扩大规模,与合肥共同成长。

  成都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内,观景台上视野开阔,兴隆湖、科学城、天府大道美景浑然一体,一览无遗。凌云来到这里,实地考察了成都天府新区规划、建设情况。在成都规划馆,凌云详细了解了成都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五大功能区差异化区域发展策略、天府绿道建设等。她说,成都的公园城市建设、先进的规划理念值得我们学习借鉴,我们将把此行学到的理念吸收到合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园博园建设等工作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以绣花功夫推动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代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