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0-14 09:00:49 
摘要

  10月13日上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0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听取审议了《第十五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总体方案》《市本级预算调剂审批流程》《合肥市承接省政府委托用地审批权实施方案》《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城区危险住房解危处置工作的决定》《合肥市燃气管理条例(修订草案)》《合肥市优化营商环境若干规定(草案)》。

  会上,安徽大学教授陈宏光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行了系统解读。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新《行政处罚法》的贯彻实施工作,营造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升全市行政执法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两手抓,持续提升合肥文博会质量,不断扩大在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让文博会成为促进合肥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中央、省、市“过紧日子”要求,严肃年内预算执行,严格控制预算追加,无大事、急事、要事原则上不办理预算追加,科学谋划项目和工程,扎实做好明年预算编制。

  会议强调,要做好审批权委托承接工作,提升用地审批业务能力及土地管理水平,发挥好政策改革作用,确保“审查标准不降低,审查内容不减少,审批效率大提升”。相关责任部门要做好协调联动、抓好落实,确保下放用地审批权既能“接得住”,也要“管得好”。

  会议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推进危险住房解危处置工作,将其作为当前的一件大事、要事来办,落实好工作职责,满足好群众期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燃气安全管理,从制度层面做好查缺补漏,抓好条例贯彻落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燃气管理科学化水平。

  近年来,合肥市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工作,形成了一批成熟经验和改革举措。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代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