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17 09:05:48 
摘要

  12月16日,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合肥市第七届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工作的情况汇报,听取并审议《合肥市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保障实施细则》《合肥市预拌混凝土管理办法》《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合肥市贯彻落实“食安安徽”品牌建设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力量。要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工作,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把合肥市职工技术创新成果评选打造成“蓝领创新”的亮点品牌,厚植创新创造群众基础,激发职工创新创造活力,促进创新成果转化应用,有效推动企业发展、助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医疗保障与民生息息相关,要带着对人民群众的敬畏之心,组织好、宣传好、落实好《实施细则》,采取多元化的宣传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把老百姓关心的事讲清楚,切实提高群众知晓度,让医保政策真正惠及千家万户。

  会议指出,推动预拌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是建筑领域供给侧改革的必然要求,也是贯彻落实“碳达峰、碳中和”的重要措施。下一步,要按照《管理办法》要求,优化行业布局,强化质量管控,深化绿色发展,扎实推进全市预拌混凝土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新时代学校劳动教育,注重劳动精神培育,突出劳动实践体验,依托我市科创产业、徽文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探索具有合肥特色的劳动教育新模式,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全力做好保障,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劳动教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容不得半点马虎。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提高监管能力水平,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立足合肥龙虾、长丰草莓等特色优势农产品,加快创建食品品牌生产基地,在“食安安徽”品牌建设上争当示范。要大力宣传推介地方特色食品,进一步提升合肥食品品牌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代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