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16 09:38:42 
摘要

  3月15日上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关于《实施“保主体、增主体、强主体”行动的意见》《科技强农机械强农促进农民增收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5年)》《合肥市“十四五”金融业发展规划》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实施保主体、增主体、强主体行动,是深入贯彻全省“一改两为”会议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大力支持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坚持精准施策,认真落实税费减免、财政资金直达、降低涉企收费、扩大信易贷投放规模、强化用电用气服务保障等措施。要加大培育力度,提高企业扩大投资奖励,大力培育铺天盖地中小企业,激励更多制造业“单项冠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做到应保尽保、能强全强。要增强内生动力,扩大科研人员科研经费自主权,给予企业研发投入补贴,推动三次产业协同高效发展。要优化发展环境,建立“免申即享”机制,深化土地保障、国有资本、引导基金等重点领域改革,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会议强调,实施“两强一增”行动,是提高农业劳动生产率、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跳出农业看农业,以工业化思维、信息化手段推动农业产业现代化,加快推进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农民增收,在高质量发展中促进共同富裕。要抓好任务落实,对方案提出的16项专项工作,要制定详细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任务清单化、指标项目化、闭环式推进。要提高工作标准,对标先发城市想方设法提升劳动生产率、亩均产出效益、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体现省会担当,展现合肥水平。

  会议强调,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以打造区域性科创金融中心为核心目标,抓住“科技金融”“金融科技”两条发展主线,立足科技创新、新兴产业、绿色发展三个服务重点,加快构建健康有序、创新发展、服务优质、风险可控的金融产业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黎静)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