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13 10:00:47 
摘要

  4月12日上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粮食安全相关文件,听取并审议《合肥市城市阅读空间管理服务运营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等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既算“经济账”又算“政治账”,既看“眼前账”也看“长远账”,坚持问题导向,系统谋划推进,完善工作机制,全力保耕地、保产量,确保我市粮食持续安全。

  城市阅读空间是提升合肥城市文化软实力的有力载体。会议强调,要坚持更高标准,提升服务管理,创新支持模式,探索引导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建设运营,在城市更新、文化旅游、科学普及、市民休憩中充分考虑城市阅读空间建设,打造幸福合肥、文化合肥、科创合肥的闪亮窗口。

  会议指出,要把支持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明确目标、细化落实、精准服务,围绕产业补链强链,加速企业上市培育,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加快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完善多元化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体系,加大种子基金“扶早”“扶小”“扶优”力度,强化绩效评价,发挥好对优质科技成果“最初一公里”支持作用,保障科技成果能留尽留、能转尽转、能用尽用。

  会议指出,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注重建管并重,整合资金开展综合管养、一体管养试点,确保高标准完成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要广泛倾听民意,努力打造一批叫得响的民生品牌,确保高质量打造“民心工程”。

  会议强调,要树立国际视野,对标先发城市,突出合肥特色,聚焦交通出行、教育、医疗、娱乐休闲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不断增强综合服务功能,推进国际化试点片区建设,推动“试点区”早日成为“示范区”,营造城市国际化宜居宜业环境,加快提升合肥城市国际化水平。

  会议指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具体行动上,落实落细重点任务分解,理顺机制、协同攻坚,加强调度,纵深推进新一轮巢湖综合治理,全力以赴把巢湖打造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韩婷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