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在部署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时强调

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坚决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时间:2022-10-11 08:32:13 
摘要

  10月10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市长罗云峰出席合肥分会场会议,会后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斌出席,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罗云峰指出,要时刻紧绷思想之弦,充分认清严峻形势,毫不松懈抓好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以更加强烈的责任心全力以赴抓防疫、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要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加强重点区域、敏感人群风险排查,强化“落地检”“跟踪检”“重点检”“兜底检”体系监测预警作用,严格落细落实重点场所“两码”联查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等措施。要进一步提升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等疫情处置能力,筑牢群防群治严密防线。要依法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反应及时、要求精准、落实迅速,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罗云峰强调,要坚决扛稳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严查风险隐患,强化重点区域风险预判,紧盯危化、工贸、道路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高风险领域,公安、交通、城建、消防等部门要深入每一个市场主体,持续排查潜在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严督问题整改,市安委办要每周汇总各地隐患排查整改情况,强化跟踪问效、闭环管理,确保整改到位。要严格执法检查,严厉打击非法经营成品油、非法经营存储燃气等违法行为,及时曝光违法典型案例,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云峰最后要求,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落实扁平化指挥管理,严格执行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及时精准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快准稳”处置突发情况,统筹抓好经济发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记者 韩婷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