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4-02-05 10:49:39 
摘要

  2月4日上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春节前后保供保畅及安全稳定工作,审议《合肥市废旧物资循环利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2月3日起,我市迎来较强降雪,持续时间长、覆盖范围大,给道路交通、生产生活等带来不利影响。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和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全力保障人民群众交通出行顺畅、物资供应充足、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加强天气监测预警研判,多渠道、广覆盖、多频次发布预警预报和防灾避灾信息,及时提醒指导公众生产出行。要加强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强化恶劣天气道路管控,做好公路隐患排查整改,优化春运服务保障,确保出行畅通安全。要强化公共安全风险管控,紧盯文旅、商贸、城建、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全面排查整治隐患,坚决防住风险、守牢底线。要积极做好市场保供稳价,关心关爱困难群众,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全力营造欢乐、祥和、安全的节日氛围。

  会议强调,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紧扣废旧物资回收、资源加工利用等重点领域,完善废旧物资回收网络和循环利用产业链,推进技术、模式、管理创新,构建政府引导、企业投入、市场运作、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合力打造循环利用、绿色发展的国家示范合肥样板。

  会议指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立法是加快打造科创名城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合肥市知识产权保护与促进条例(草案)》立法为契机,对标先进一流,发挥科创优势,细化落实举措,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注重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强化科学决策,推进依法治理,优化法治环境,扎实开展第三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以高水平法治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率先突破中走在前、作表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韩婷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