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2次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09-15 11:28:57 
摘要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许华为主持召开十三届县委第12次常委会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天斌,县委副书记李卫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省委李锦斌书记在省委书记专题会上的讲话精神;省委巡视整改工作检查评估组反馈意见。研究调整了省委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巡视整改任务再落实、责任再压实工作方案;调度了巡视整改未完成事项,并提出下一步加快整改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要求,要抓攻坚,全面开展巡视整改集中攻坚行动,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才能完成整改的问题,拿出方案、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整改到位;要抓日常,加强县委整改办工作力量,把抓整改作为日常工作,定期更新整改台账,及时发现和解决整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整改工作中形成的规章制度执行情况做好日常监督检查,保障整改工作实效;要抓举一反三,在抓好点上问题整改的同时,在分工分管领域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做到整改一个问题、堵塞一个漏洞、完善一项制度、规范一个领域,推动巡视整改常态长效;要抓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合理、有效、精准的制度机制,对已建立的要进行梳理把关,确保制度机制建立后有效促进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听取全县法治政府建设有关工作汇报。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党政主要负责人是法治建设的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党委政府要履行主体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严禁弄虚作假、敷衍塞责,保质保量完成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各项任务。

   会议强调,要全面加强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党的领导贯彻到法治政府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要加强执法队伍的建设,相关部门和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要对执法队伍进行梳理,配齐配强一支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执法队伍;要加强执法业务的培训,相关部门要制定行之有效的培训计划和培训制度,扎实开展执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要加强普法宣传,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普法宣传活动,增强机关行政人员法治意识,提升法治政府建设水平,在全县范围内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庐江新闻网  作者: 陈振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