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肥西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园区升级工作专题调度会

时间:2022-04-07 10:39:37 
摘要

  近日,县委书记陈伟主持召开园区升级工作专题调度会。县领导杨丙红、胡光喜、程潭出席会议。县直有关单位、部分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陈伟指出,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在疫情影响导致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更要通过提高亩均效益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陈伟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科学评价,分类管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加快推动园区升级,积极盘活土地资源,充分发挥土地效益。

  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各责任单位要深刻领会加快园区升级,既是贯彻落实省市“亩均论英雄”改革部署,也是着力破解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用地制约重要措施,强化系统意识、经济思维,加强政策研究,深入一线调度,确保完成既定目标任务。

  二要做到属地政府再压实。各乡镇园区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常态化监测企业用地和亩均产出情况,对照招商引资双向约束条例,依法追究企业违约责任,切实维护政府正当权益。

  三要做到部门联动再优化。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担当、通力协作,配强专班队伍,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依法依规严查环保、安全生产等领域违法违规企业,促进园区升级工作尽快取得实效。

  四要做到宣传氛围再浓厚。充分发挥舆论导向作用,加大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宣传力度,坚决向严重违法违规违约的企业说不,在全县企业中营造遵纪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五要做到为企服务再提质。深入开展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坚持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建立健全资源要素优化配置机制,加大优质企业服务保障力度,促进优胜劣汰,优先为亩均效益优质企业发展提供土地、金融等要素保障,确保优质要素以最快速度供给高质量项目,不断增强可持续的产业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

  陈伟强调,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全力以赴打好园区升级攻坚战,加速“腾笼换鸟”,努力答好疫情防控和高质量发展“两张考卷”,确保防疫和发展“双胜利”。

来源: 肥西县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