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淮南市政协调研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和河湖长制工作

2021-03-09 09:29      作者:记者李东华

   蔡宜骅率队

  3月8日下午,市政协主席蔡宜骅率队赴市水利局,开展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对口协商、河湖长制工作民主监督调研。市政协副主席张祖保、陈永多,秘书长颜冬松,市政协相关委室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水利局关于我市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和河湖长制工作情况的介绍,围绕扎实推进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强化河湖长制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蔡宜骅指出,开展淮河岸线环境整治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是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态需求的迫切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市水利局牵头制定了淮河岸线环境综合整治工程规划,综合整治工作推进有力有序。下一步,要坚持规划引领、系统治理,结合淮南市国土空间整体规划,借助专业力量,进一步细化完善整治工程规划,让规划更加完善可行。要积极学习外地江河岸线整治的成功经验、先进做法,大力争取国家有关项目资金,千方百计破解土地、拆迁等难题,确保淮河岸线整治与生态修复顺利实施,努力建设生态良好、环境优美、保护科学、发展绿色的优美岸线。

   蔡宜骅对我市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在打牢基础、改革创新、推进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治理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压实履职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河湖长制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强化精细管理,持续改善河湖生态环境。(记者李东华)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