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释放“政策红利”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2020-11-20 10:59      作者:记者 李舒韵

   (记者 李舒韵)近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减税降费的决策部署,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工作部署,市人社部门不断加大服务力度,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减免企业社保费工作。今年以来,共减免养老、工伤、失业等三项社会保险费约7.7亿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轻装前行”。

   据了解,市人社部门紧跟政策热点,多管齐下,在市人社门户网站、“淮南人社”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社保征收工作QQ群等媒体刊登转载政策宣传文章。通过淮南日报、淮南电视台等媒体进行政策解读与宣传,召开专场新闻发布会宣传减税降费政策成效,形成良好舆论氛围,让广大企业和参保职工深入了解政策内容,提高企业和参保职工对减税降费政策的认知度。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不增加企业事务性负担,该部门采用了与税务、统计等部门间数据信息共享的方式,积极做好减免社保费工作,符合减免条件的各类参保单位免填单、免申请,经相关部门数据比对认定,在核定缴费环节自动享受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对减免政策正式出台前已经缴纳的2月份社会保险费中符合减免的部分,主动发起批量退费,参保单位“免填表、免申请、零跑动”全程免打扰,直接从缴费帐户上接收退费款项。

   此外,该部门还全面推广使用“皖事通”网上办事服务平台,努力实现业务办理“不见面”目标。利用周六、周日正常办理各项社保业务,办事群众可通过皖事通APP预约办理,社保服务“不打烊”已被群众认可。同时,落实限时办结、延时服务和政策咨询等工作举措,确保对参保企业、参保群众的问题及时解答、事项及时办理,进一步提升了人社部门优质服务形象。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