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三社联动让社区生活更美好

2021-04-21 09:47      作者:记者张雪峰

  4月16日下午,在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场社区广场上,群众载歌载舞,欢声笑语。当日,经开区农场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党建主题“红色观影”项目启动仪式暨微公益创投授牌仪式在此举行。
  
  本次活动由经开区社会发展局指导,农场社区主办,万众社工中心承办。据了解,“三社联动”是以城乡社区为平台,社会组织为载体,社会工作为支撑的城乡社区治理体制。“三社联动”惠民政策旨在推动社区、社会组织、社工有效互动,从而为社区增能减负,通过项目的引进,帮助社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农场社区是经开区首届文明社区,淮南市“三社联动”试点项目进驻后,更进一步提升了居民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为传播先进文化,活跃群众生活赋能,助力形成健康向上、邻里团结、良好和谐的社区新风尚。
  
  活动中,在宣布党建主题“红色观影”项目启动后,还为5个微公益创投活动举行了授牌仪式,并为社区5支社会组织及4支志愿者队伍进行了授旗。其中,5个微公益项目分别是“红色观影”——党建引领类项目、“舞加舞微课堂”——社区文化营造类项目、“家长学校”——社区家长增能类项目、“情暖夕阳红”——社区睦邻类项目及“社区微治理”——社区治理类项目等。随着党建主题“红色观影”项目的启动,当晚,电影《建党伟业》在农场社区放映,吸引了周边群众前来观看。据了解,本轮“红色观影”项目将在2个月的时间里放映8场党建主题电影,献礼建党100周年。(记者张雪峰)
来源:淮南网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