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2021年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揭晓,淮南2集体1个人获殊荣

五月的鲜花,为劳动者绽放

2021-04-28 10:50      作者:记者廖凌云

  4月27日上午,2021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淮南东辰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顾桥煤矿供电一队队长庞士宝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公用工程三公司陶强班组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淮南东辰集团是多元化经营的国有大型企业集团,拥有22个子(分)公司。疫情期间,集团疫情防控措施得力,复工复产快速启动,经济逆势上行,销售收入、盈利水平均创5年来新高。该集团共申报发明专利37个、实用新型专利50个。累计投入1.9亿元用于环保整治;成功申报国家级大宗固废物综合利用基地;采煤沉陷区治理持续推进;连续两年承办中国煤电固废生态治理与循环经济发展大会,为淮南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煤业公司顾桥煤矿供电一队队长庞士宝二十多年如一日扎根矿山,深入钻研矿井电气维修技术,摸索出一套“看、听、闻、摸、量”技艺绝活,同时牵头成立了24小时应急技术服务小组,积极主动地深入井下现场服务一线,解决高低压设备各种疑难杂症200多起。庞士宝紧紧围绕现场实际问题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推广应用,驱动煤矿企业电气改造创新,在生产实践中总结了各类创新成果及“五小”成果20多项,已获得6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每年给矿井节约大量成本。同时,庞士宝以工作室为平台,以素质提升为着力点,传技带徒,传承“工匠”精神, 发挥名师“传、帮、带”的辐射作用,工作室先后被评为“煤炭行业技能大师工作室”“安徽省技能大师工作室”“安徽省劳模创新工作室”。
  
  中国化学工程第三建设有限公司公用工程三公司陶强班组承担着沙特哈拉德和哈维亚现场气体压缩项目,全体班组人员不惧挑战,克服疫情影响,勇往直前,保质保量地完成公司下达的各项施工生产任务。在装置工程项目建设阶段,特别是夏季,沙特的部分区域高温,最高达50多℃的炎热天气下,班组不惧炎热,仍进行管道组队安装,严格要求安装质量,成功报验,取得了QC与监理QC的信任和一致认可。在项目大干时期,为完成施工进度,主动要求加班加点,不辞辛劳,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使项目队顺利完成施工目标。
  
  据悉,今年的五一表彰适逢“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按照全国总工会党组要求,今年的表彰规模适度扩大,共表彰全国五一劳动奖状397个、全国五一劳动奖章1197个、全国工人先锋号1297个。评选表彰坚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具有较强的时代性和先进性;涵盖各个群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和群众性。奖状授予在我国境内依法注册或登记的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奖章授予中国籍员工。全国工人先锋号授予企业、事业单位、机关、社会组织及其他组织所属的部门。(记者廖凌云)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