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安徽农交会开幕 淮南馆人气旺

2021-09-18 10:52      作者:本报记者 苏国义 摄影报道

  9月17日上午,第十三届中国安徽名优农产品暨农业产业化交易会(2021·合肥)在合肥滨湖会展中心正式开展。我市组织了70家农业产业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会,展示展销了豆制品、牛肉汤、优质粮、水产品、蔬菜水果等淮南特色农产品280余种。淮南主展区人气旺,参观者、洽谈者、购买者络绎不绝。

  据悉,本届农交会由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和合肥市人民政府承办,上海市安徽商会、浙江省安徽商会、江苏省安徽商会、安徽省食品行业协会协办。其主题为“质量·品牌·融合·共享”,主要目标“展示成就、扩大开放、创新发展、合作共赢”,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双招双引”工作平台,推进绿色食品产业发展,建设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增进市场主体交流合作,展示农业农村发展成就等布展办展。

  本届农交会展厅总面积10万平方米,共8大展区、90多个展厅,全国23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设立了展厅,省内16个市各自独立设置了展厅。我市组织了安徽八公山豆制品有限公司、安徽白蓝集团有限公司、益益乳业集团等70家农业产业化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参会,展示展销了豆制品、牛肉汤、优质粮、水产品、蔬菜水果等具有地方特色品种280余种,分别在淮南市主展馆及其他专业展馆展示展销。 当天,淮南主展馆人气旺,人来人往络绎不绝,淮南牛肉汤、酱牛肉、千张、米酒、鸡蛋、豆瓣酱、面条、无花果、大米等不断被抢购。从淮南馆买出四大袋农产品的合肥市民陈女士说:“我们一家人都认淮南美食,近些年,淮南展区的展品越来越丰富,每年我们都要来抢购一批,中秋节快到了,我们准备一部分留着自家吃,另一部分送亲戚朋友。”

  除此之外,农交会期间我市还参与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休闲产业发展论坛、企业与金融机构对接等活动,并结合新型农民培训,组织全市各类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在展会上参加“产学研对接活动”,观摩学习外地种养殖经验,了解优质农产品生产经验,找差补缺切实提升我市农产品的质量品质和竞争力。

  图为淮南展区购销两旺。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