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经济-名企

5G+智慧辣椒 助力复工复产

2022-04-28 11:30      作者:记者邓创 通讯员殷宏康

  为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谢家集区李郢孜镇党委、政府科学谋划、实地走访,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落实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步,为复工复产按下“加速键”。

  目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节,为了不错过5G智慧辣椒的播种期,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至隗店村5G辣椒产业园了解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并对辣椒播种工作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叮嘱相关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坚持封闭运行管理,切实做好5名工作人员的管控、测温登记、区域消杀等防控措施;镇村积极配合运输种子、地膜等物料,协同发力,确保安全、有序开展复工生产。

  此次5G智慧辣椒播种采用了“麦椒套种”,即在麦田里种植辣椒。通过无人辣椒直播机械,实现无人驾驶模式下的施肥旋耕作业和铺管、铺膜、播种作业。把辣椒种子直接播种到农田中,省去育苗、移栽等环节,大大节约了人力成本,减少了人员的聚集,提高作业效率,助力农民增收。仅4月16日一天,已完成100余亩辣椒的播种,大幅度缩减了播种时间。

  不误农时不误春,新的耕耘已经开始,新的丰收正在孕育。李郢孜镇将进一步举全镇之力,抓紧抓实抓牢疫情防控的同时,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复工复产驶入“快车道”,确保防疫复产“双胜利”。(记者邓创 通讯员殷宏康)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