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放飞梦想 美化心灵

2020-12-16 11:29      作者:记者 张明星

   2020淮南市首届“心淮梦想”少儿书画展举办

  12月12日上午,为期3天的2020淮南市首届“心淮梦想”少儿书画展在淮南市博物馆正式开展,吸引了众多孩子和家长的参观。

   此次展出由淮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淮南市文化和旅游局、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主办,由淮南市博物馆、淮南市美术家协会、淮南市书法家协会、淮南市青年美术家协会承办。展出日期为12月12日至14日,共3天。当天上午,在开展仪式上,分别向在此次活动中获奖的优秀学校、教师和孩子进行了颁奖。

   走进淮南市博物馆一楼东侧展厅内,一面巨幅的《2020淮南市首届“心淮梦想”少儿书画展前沿》映入眼帘。在入口右手边,参观者纷纷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然后便迫不及待地参观欣赏展出的作品。展区内,书画作品,分门别类,精心布置,丰富多彩,让参观者或驻足细观,或合影留念,或啧啧称赞……

   “我喜欢鱼,这是我画的一条彩色的鱼,在淮河里游。”“这是我的作品《梦之蓝》,画的有蓝天、白云,还有荷花。”陈怡君和周柳汐两位小朋友在妈妈的陪伴下,站在自己入展的作品前,高兴地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作起了介绍。“这是我写的书法作品‘三思而行’。”陈奕沣小朋友介绍,他今年7岁了,已经学习书法两年时间了,此次能够入选并在博物馆里展出,非常开心。

   “这里展出的359幅作品都是从孩子们1000多幅的征集作品中,通过专家们认真评选出来的佳作。其中,有水粉、水彩、国画、书法、素描和漫画等,充分地体现了淮南少儿美术的真实水平。”作为主办方之一,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会长陆程向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介绍,此次参展孩子们年龄段跨度大、艺术表现手法多样,但他们都用自己童真的视野、绚丽的画笔,涂写出了他们眼中的大自然美景和独特的心灵感受,展现了他们天马行空的艺术思维和审美趣味,为我们带来了无限美好的想象和启迪。

   “这是一次童心的展览,美术让孩子变得爱美。这是一次童真的展览,美术让孩子变得灵动。这是一次童趣的展览,美术让孩子变得快乐。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关爱孩子、放飞孩子;让艺术的嫩芽在孩子的心中生根发芽,最后长成参天大树。”陆程表示,淮南市青少年校外教育协会将本着“放飞梦想,美化心灵”的原则,继续潜心致力于我市少儿美术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孩子们美好的明天而努力。

   图:市民参观展出(记者 张明星)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