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淮南“金花”助力上体 勇夺大学女超冠军

2020-12-25 10:45      作者:记者 苏国义


  12月23日,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传来佳讯,身披9号战衣的前淮南女足主力队员姚越助力上海体育学院于当天下午夺得冠军,北京师范大学、首都体育学院分获本届比赛的亚军、季军。

  据悉,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是全国大学生女子足球的最高赛事,本届比赛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云南省教育厅、泸西县人民政府、泸西县高原足球发展中心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足球分会协办。比赛吸引了全国1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16所高校近500名大学生运动员、教练员参加。同时,本届联赛也是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下,成功复赛的首个全国大学生校园足球赛事。

  最终,经过8天激烈拼杀,上海体育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于23日下午走上冠军争夺的决赛赛场。现就读上海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的淮南女足前主力队员姚越披甲上阵。赛事公开信息显示,此前,对战的双方在本届比赛中均未失一球,实力可谓旗鼓相当。开赛后,上海体育学院率先进入状态,连续取得两粒进球,以两分的优势结束了上半场比赛。下半场易边再战,北京师范大学奋起进攻,不断向上海体育学院的后防线施加压力,最终于比赛结束前,获得一粒点球并命中,将比分定格在1:2,以1分之差败于上海体育学院。

  持续关注本届比赛的淮南市足球运动协会第一时间发布了这一喜讯。姚越恩师市足协主席孙翔介绍:“从小学到高中这一阶段,姚越主要由我带训,这个女孩的特点是能吃苦、基本功扎实、思维比较活跃、爆发力强,场上能按照教练思想灵活执行战术部署,敢打敢拼,是锋线上的一员猛将。这次姚越与队友默契配合,拿下2019-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大学女子超冠联赛)冠军,我们为她感到骄傲,她的优异成绩必将激励更多淮南小球员向上奋进。”

   图为姚越手捧冠军奖杯。(淮南足协供图) (记者 苏国义)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