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智慧教室让学习环境更舒适

2021-05-11 09:50      作者:记者何婷婷

  黑板变成投影,粉笔变成电脑,学生也不再只是课堂的“听众”,教师也从课堂的“主讲人”变成“引导者”。近年来,八公山区加大投入积极推进智慧学校建设,目前全区14所中小学校已全部建设智慧教室,促进教师使用先进的教学设备,提高教学质量,增强人才培养。

  智慧教室,主要借助互联网技术、云计算技术和智能技术等来辅助教学内容呈现让师生更好地适应信息时代教育的变革。“依托智慧教室运用的技术,老师们只要提前将资料备份好存进U盘里,带上U盘,就可以轻松地走进教室。”八公山区二小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年来该校在区教体局的关心、支持下,办学条件不断改善,校园环境更为优雅,特别是投入150多万建成的智慧教室和创客空间的使用频率很高。学校全员参与智慧教室教师培训,每学期每位教师至少展示录制一节公开课,师生通过白板、ipad平板互动教学,提高了课堂教学效率,提升了教师现代化教育运用水平。仅本学期就有7名教师参加全国智慧课堂教学大赛。创客空间从周一到周五开展学生机器人社团活动,指导学生进行编程、3D打印、搭建电子积木等,培养学生初步的人工智能方面的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极大地激发了学生对人工智能方面的兴趣。2020年12月,该校学生首次参加市中小学生机器人大赛,有两组学生荣获一等奖、一组学生获二等奖,七组学生获三等奖。(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