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凤台县“金秋助学”助困难学子扬帆远航

2022-08-29 10:14      作者:贾静 通讯员 常开胜 岳 荣

  日前,凤台县举行2022年“金秋助学”资助仪式,为240名家庭困难的大学新生发放72万元助学金,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

  为开展好“金秋助学”活动,帮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子女实现梦想,凤台县制定下发了《关于开展2022年“金秋助学”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基层工会对职工子女入学情况、年收入情况和年学费支出情况,进行全面统计和摸底。按照“依档帮扶、应帮尽帮”的原则,凤台县总工会建立工会干部挂钩困难职工、困难农民工机制,开展工会干部“大走访”,健全县、乡(镇)、社区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档案,通过大数据,及时跟踪脱困解困进度。从以往“坐等”职工“要帮扶”,到工会干部“找上门”送帮扶、送服务;从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小帮扶”,到普遍性、日常化的“大帮扶”,实现助学帮困工作机制常态化、长效化。

  该县“金秋助学”活动自1998年启动以来,共筹集资金1260万元,累计为4700名困难家庭学生顺利入学搭起通往理想的金桥。(记者 贾 静  通讯员 常开胜 岳 荣)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