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教育科技

心理健康送课下乡

2022-11-09 10:09      作者:李 严

  近日,市教育体育局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将两堂心理课《生命意义的甜甜圈》《注意是心灵的窗户》送到寿县迎河中学,为这里的学生送上心理健康教育“大餐”。

  当日,在该校七(2)班和高一(6)班的课堂上,两堂课既让学生们感受和体验到了心理健康教育课的魅力,也为城乡心理健康教育老师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的平台。

  据介绍,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2012年修订)》精神,提升淮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工作水平,今年2月份,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印发《淮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心田”育心计划实施方案》,在全市开展“心田·阳光”心理健康教育进校园系列公益活动、“心田·小桔灯”教师团体成长学习培训活动以及打造学校特色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市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遴选思想品德和业务素质均过硬的优秀心理教师组建了“心田·阳光”团队,通过开展“心田·小桔灯”教师团体成长学习活动,采取定期培训、业务学习、读书提升等形式,打造一支“专家型”心理健康教师队伍。

  为改变淮南市大部分基层学校心理健康教师“单打独斗”的状况,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还定期组织“心田·阳光”团队深入县区基层学校,开展“送课下乡”“同课异构”活动,与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结对帮教,提升基层专兼职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

  市中小学教学研究室还创办了淮南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交流平台——“心田·阳光”微信公众号,通过传递学校心育动态、分享心育知识、展示心理优课,助力赋能师生心理成长。疫情期间,制作“抗疫心理小课堂”系列微课14期,内容涵盖情绪调适、学习指导、亲子关系、生命教育、中高考心理辅导等问题,深受师生家长欢迎。 (记者 李 严)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