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孩子闹心,家长操心,法官用心

2020-04-20 09:29      作者:

  中安在线淮南频道讯王某紧紧握着汪法官的手,激动地说:“谢谢法官啊,小孩子淘气受伤了,我着急上火,幸好汪法官帮我们调解,要来了医疗费!”

  4月10日一早,王某来到潘集区人民法院起诉要求夏某赔偿小孩受伤的医疗费、营养费、护理费等5000余元。诉讼服务中心汪法官接待王某后,了解到案情简单、诉请小额,在与夏某取得联系后进行了诉前调解。

  经法官核实情况后得知,王某与夏某的孩子在小区一块玩耍时,夏某的孩子趁王某的孩子不注意推了其一下,由于力度较大,致王某的孩子摔伤,当时脸部、嘴里都在流血。事故发生后,夏某让王某正常治疗,所花费用双方另行结算。

  随后王某送孩子去淮南市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进行治疗,经诊断为牙齿折断及左侧面部摔伤伴疼痛等伤害。现在王某的孩子治疗结束,但是鉴于孩子年幼无法做牙套矫正及种牙,医生建议待其成年后再行种植手术。现因关于治疗费用及其后续费用双方无法达成协议,王某遂将夏某诉至法院,要求其赔偿损失。

  汪法官安排王某与夏某坐到一起,面对面进行调解。劝解双方,孩子还小,受伤是谁都不愿意见到的,家长着急应该理解,但是过错方应该承担起应负的责任。劝解夏某进行换位思考,如果受伤的是自己的孩子呢……

  最终王某与夏某经过汪法官的细心调解,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夏某一次性赔偿王某3000元,王某撤诉。王某当天就拿到现金3000元,给夏某打了收条,写下了撤诉申请。

  一起因小孩子玩闹引起的纠纷,经法官的细心调解,不到一个工作日就案结事了,大大节省了诉讼成本,也给当事人一个满意的答复。(徐春云)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