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爱耳日”义诊惠民生

2021-03-04 10:14      作者:通讯员李逸 记者冉韬

 3月3日,是全国第22个爱耳日,这一天,淮南朝阳医院开展以“全民享有听力健康”为主题的爱耳日义诊活动。

“医生,我患有中耳炎三四年了,老是不好,最近更严重了,这该如何是好。”一名患者急切地向医生询问道。当天上午,在朝阳医院门诊大楼前,该院组织专家、医护人员进行义诊活动。

在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市民答疑解惑,免费诊检。一些老人向该院的耳鼻喉科主任潘奇询问道:“自己上了年纪耳背,是不是正常的事儿,能避免吗?” 潘奇说,老年人耳聋并不是必然发生的,耳聋的发病年龄和程度因人而异,与身体情况、工作环境、生活条件等因素有关,平时应多注重预防。

尽管天气寒冷,但现场气氛热烈,每一名医生都认真为患者解答疑惑,许多患者满意而去,义诊活动赢得市民交口称赞。

“通过举办此次爱耳日义诊活动,旨在呼吁市民关注和重视听力健康问题,提高听力残疾预防与康复意识,树立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从而有效减少听力残疾的发生,让每一个人都能拥有听力健康。”该院相关负责人说道。 (通讯员李逸 记者冉韬)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