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驰援河南 淮南人好样的

2021-08-02 09:43      作者:万翔
  河南发生暴雨灾情后,牵动着淮南人民的心。无需号令,淮南人民纷纷入列,加入到驰援中原大地抗灾的浩荡大军中去。消防、供电、通信、医疗、矿山救援等竞相奔赴灾区,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帮助河南同胞勇斗天灾,早日恢复生产生活。与此同时,淮南市民也踊跃献爱心,为灾区捐款捐物。截至7月27日,淮南市各级红十字会共接受捐款102万余元,通过市红十字会协调联系对接河南灾区直接运送到灾区的救灾物资价值30余万元。

  这中间有慷慨解囊的企业人士,捐款中最大的一笔为一名不愿留下姓名的企业家捐赠的100万元;有中小学生,将积攒了较长时间的压岁钱全部拿了出来;也有退休职工、老干部,不但发动大家捐款,更冲锋在前,将自己省吃俭用的积蓄毫不犹豫捐了出来……都说,天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淮南人表现出了心怀八方、同舟共济的血性,令神州大地感动,让楚山淮水振奋……

  在救灾驰援的同时,面对来势汹汹的台风“烟花”,我们的政府各级各部门也提前充分做好了应急预案并严格落实,气象部门和媒体宣传预警及时而详实,令全社会未雨绸缪,广大市民高度重视,积极参与,不慌张,不造谣,工作井然,生活有序。

  伴随“烟花”风雨退去,我们还将面临盛夏气候多变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长期考验;伴随全社会团结奋战取得一次次应对突发灾情的胜利后,我们还将面临着文明创城“大考”和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漫漫征途,唯有团结一心,奋楫争先,才能在波澜壮阔的时代大潮和逆水行舟的竞争中奋起直追,写下属于淮南的精彩一笔!(万翔)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