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夏花之绚烂 你独具芳姿倩影

2021-08-11 10:20      作者:记者张雪峰摄影报道

  当前尚处三伏天的“末伏”,仍感闷热,但对于植物来说,夏季光热却是生长的能量源泉,由于光合作用充分,植物生长旺盛。这不,淮南各地广场游园藤架上喜光的凌霄花正处在盛花期,花枝伸展,色彩鲜艳,十分美观。但见一簇簇桔红色的喇叭花,缀于枝头,迎风飘舞,格外逗人喜爱。

  园林专家介绍,凌霄花是紫葳科、凌霄属攀援藤本植物,分布于我国中部,性喜温暖湿润、有阳光的环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它适应性很强,可以攀援在墙面、树干上生长,为着名的园林花卉之一。其花朵漏斗形,大红或金黄,色彩鲜艳。花开时枝梢仍然继续蔓延生长,且新梢次第开花,所以花期较长。

  凌霄早在春秋时期的《诗经》里就有记载,当时人们称之为陵苕,“苕之华,芸其贵矣”说的就是凌霄。凌霄花之名始见于《唐本草》,该书在“紫葳”项下曰:“此即凌霄花也,及茎、叶具用。”

  凌霄花的花语是很美好的,寓意是倔强坚持、慈母的爱、积极向上。凌霄花属于攀援植物,但生长的过程中不会缠绕着周围的植物,反而依靠自身向上生长,而且凌霄花在炎热的夏季生长的最旺盛,可以表达积极向上、阳光开朗的性格。(记者张雪峰摄影报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