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匠心坚守初心使命

——记淮南东辰集团赛力威公司线缆分公司工程师卜桂芝

2021-08-13 10:12      作者:记者鲁松

  一直扎根一线从事技术研发工作,从一名普通的技术员一路成长为电线电缆行业年轻的女工程师。二十五年如一日潜心研发,用一颗匠心坚守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着自己灿烂的人生。

  她就是——现任淮南东辰集团赛力威公司线缆分公司工程师,曾获安徽省“五一”巾帼标兵、淮南市优秀共产党员,淮南市首批“首席质量官”的卜桂芝。

  勇挑重担,爱岗敬业奉献

  卜桂芝参加工作之初在赛力威电控分公司负责技术工作,经过在生产一线多年的实践和学习,她从一名青涩的年轻学生完成了向一名成熟的专业技术人员的华丽转身。2006年,因工作需要被调到赛力威线缆分公司,她编制了30多种电线电缆的工艺作业指导书、主持编写修订《煤矿用阻燃通信电缆》、《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煤矿用聚氯乙烯绝缘控制电缆》企业标准,2012年被公司聘为工程师,成为线缆分公司的技术负责人。在赛力威线缆分公司改扩建项目进程中,她凭借着过硬的技术和严谨的作风,由她设计的整个厂区的动力供电系统得到市供电局的高度认可。

  模范带头,破解技术难题

  作为一名技术人员,卜桂芝肩负着技术研发创新的重任,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冲锋在前,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她与线缆分公司的年轻员工们成立了QC小组,针对实际情况找课题,通过不断查阅资料、反复检查试验结果、采集样品数据、疏通实验原理,通过改变原材料配方,优化加工工艺等技术手段,破解了生产过程中一个个技术难题……卜桂芝科研攻关之余,在专业学术刊物上相继发表了《三相输电线路保护测试研究》、《关于DSP技术在三相异步电机故障监测系统中的应用探讨》等论文,为行业内同类产品质量水平的提升提供了理论支撑。

  冲锋在前,牢记初心使命

  2020年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卜桂芝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党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社区吹哨、党员报到”,她第一时间到所在的安化村社区报到,为所在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出力。除此之外,她还主动向党组织自愿捐款、到血站义务献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再出力。企业复工复产,她第一批回到工作岗位,一边配合公司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提前做好防疫消杀,核查返岗人员去向,建立复工复产职工健康档案,一边坚持安排生产。(记者鲁松)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