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快递员技术比拼打擂台 女职工优质服务促发展

2021-09-18 09:31      作者:记者何婷婷

  “啪!”评委手中的快递包装盒从1.5米高处落下,里面的物品打开后仍然完好无损,台下观众响起热烈的掌声。

  9月16日,在淮南市“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邮政快递行业女职工优质服务技能比赛现场,身着工装的女性快递员正在紧张熟练、有条不紊地为快递盒打包,她们要在规定时间内严格按照收寄验视制度收寄快件,对易碎等快递物品进行又好又快又环保的包装。

  此次技能竞赛由市妇联、市邮政管理局联合举办,来自全市10家邮政快递公司的30名“快递小姐姐”同台竞技,竞赛设置快递岗位、窗口岗位和客服岗位三个工种,采用实际操作、情景模拟和业务问答相结合的方式,就快递绿色包装、禁寄物品收寄、法律法规掌握、咨询投诉处理、疫情防控要求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量。来自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参赛选手在三个环节比赛中认真细致,冷静从容,快递人员娴熟规范,窗口接待热情周到,电话客服耐心专业,充分展示了全市邮政快递业女职工职业技能素质和岗位建功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凤台县飞速快递有限公司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荣获一等奖,淮南豪墩韵达速递有限公司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安徽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代表队、安徽省极兔供应链有限公司淮南分公司代表队荣获三等奖。

  以比鼓劲,以赛促学。此次技能竞赛进一步激发了广大邮政快递行业从业人员掀起“学技术、练本领、比成绩、讲贡献”的热潮,着力培养适应时代要求的服务型、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女职工队伍,营造广大妇女群众钻研业务、提高服务质量的工作氛围,引领妇女在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中不懈奋斗、实现精彩人生。 (记者何婷婷)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