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淮南市民主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

入选第一批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2021-09-30 10:13      作者:贾 静

  5年来,淮南市不断强化民主法治建设,治理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行政立法工作获得司法部表彰,入选第一批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淮南市坚持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圆满完成“七五”普法任务。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立法权、监督权、重大事项决定权、人事任免权等权力,领导制定修订地方性法规12件,健全基层人大工作机构,认真做好代表工作,开创了新时代全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不断完善加强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建设的制度规定,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谱写了新时代全市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爱国统一战线持续巩固壮大,民族、宗教、对台、港澳、外侨等工作不断加强,工会、共青团、妇联、科协、文联、残联等群团组织作用充分发挥。不断加强党管武装,扎实推进双拥共建和军民融合,新一代淮南舰正式命名入列授旗,实现全省双拥模范城“九连冠”。(记者 贾 静)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