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情暖童心 牵手成长

2022-07-25 09:29      作者: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7月21日,“城乡孩子一起走,传递温暖促成长”暑期关爱留守儿童公益活动在毛集实验区举办,来自城市儿童义工团的志愿者与焦岗湖镇孙台村留守儿童参加了活动。

  促进留守儿童健康成长是一项涉及千家万户的社会系统工程,也是一项事关社会和谐的长期任务。“城乡孩子一起走,传递温暖促成长”活动是淮南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项目,此项活动由淮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委员会、淮南市民政局主办,淮南市朝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淮南市儿童义工团的小志愿者与孙台村留守儿童手拉手互动互助,共同参观了孙台学校、曹集茶馆等场所,了解淮河岸边浓厚的乡村文化。在董峰湖东风生态园,孩子们共同参加了美味叫花鸡制作、趣味抓鸡比赛、丛林生存挑战、农耕插红薯等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为留守儿童创造了健康、快乐、平等、和谐的成长环境。孩子们既收获到了知识与欢乐,也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孩子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发愤图强,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