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社会民生

淮南举办焦岗湖蟹光节

2022-10-09 11:25      作者: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10月1日,为期25天的焦岗湖蟹光节在淮南毛集实验区焦岗湖影视城拉开帷幕。当晚各种造型的灯光美轮美奂,为国庆假期的市民和游客呈现一场璀璨的视觉盛宴。

  淮南焦岗湖,是淮河岸边著名的国家湿地公园,面积6万亩,这里荷菱飘香,鱼肥蟹黄。毛集实验区工委管委在喜迎农民丰收节之际,围绕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此次焦岗湖蟹光节由安徽焦岗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和焦岗湖影视城联袂打造,布置灯展62个种类,灯展面积达750余亩,主要以水、灯、声、影等方式综合呈现丰收喜庆的欢乐场景,让人目不暇接,现场观众不住喝彩。蟹光节重点体现“蟹”和“光”,从今年开始每年固定推出焦岗湖大闸蟹一条街和相关活动。“光”以焦岗湖影视城原“不夜城”为基础,新增“蟹”“鱼”“荷”等特色灯饰,补充“动态激光”“动态隧道”等新颖设施,将焦岗湖影视城和滨湖新区装扮一新。活动期间,淮河大鼓、打铁花等“非遗”节目表演,以及淮南牛肉汤等美食体验,让游客和民众在观赏美景中享受欢乐祥和的幸福时光。(记者 邓创 通讯员 徐瑞成)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杨雪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