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一曲《爱的奉献》在老年公寓暖心响起

2020-11-25 17:04      作者:

  本报讯(通讯员 石秀仁 张小兵 薛毅 摄影报道)“这是心的呼唤,这是爱的奉献,这是人间的春风,这是生命的源泉。啊啊啊啊,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11月6日下午,一首《爱的奉献》在潘集区田集街道福寿老年公寓响起,在这个秋末冬初的季节里,令老年公寓的老人们感到温暖和欢乐。

  11月6日下午,在院宣传科的精心策划下,淮南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门诊部主任、市场部部长、北方医院巾帼志愿者服务团队发起人李冠娟,率新当选的潘集区妇联兼职副主席、北方医院血透中心护士长杨丽萍,市场部副部长赵丽丽、普内科护士长武凤、骨科护士长张雪莲、手术室护士长陈苏微、产科护士长李敏,呼吸内科、介入科、肿瘤科病区护士长邸道秀,以及服务明星王怡洁、杨雅茹、薛毅、苏子鑫等医务人员,赴潘集区田集街道福寿老年公寓开展慰问献爱心活动。为老人们购买了食品,并为老人们听诊、量血压、测血糖、剪指甲、梳头等,进行一系列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北方医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是由该院门诊部主任李冠娟于2015年发起成立,组织开展此次慰问活动也是参加今年全省新时代巾帼志愿服务征集作品展示活动的组成部分。

  据了解,田集街道福寿老年公寓共住92位老人,其中年龄最长的武胡氏102岁,最小的也年过半百。福寿老年公寓负责人陈秀侠介绍,淮南新华医疗集团北方医院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到福寿老年公寓开展多种多样的服务,使老人们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 福寿幸福院的老人、来自潘集区祁集镇97岁的曹大爷表示,“北方医院的医生和护士充满爱心,都是好样的!”

  北方医院巾帼志愿者为老人服务现场,出现十分感人的一幕。福寿老年公寓有一位62岁的老人,为怀远县人,患有脑梗,坐在轮椅车上。当李冠娟推着他从福寿老年公寓门口上来时,音乐响起,北方医院13位白衣天使,引吭高歌《爱的奉献》。此情此景,令这位远离家乡的五保老人热泪盈眶。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