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淮南市大通区:文化惠民点亮百姓幸福生活

2021-01-20 16:10      作者:潘雪洁 记者赵中坤

淮南市大通区.png

  中安在线淮南在淮南市大通区,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经常性地开展,让广大群众美在心里。大通区以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和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两项文化民生工程为抓手,创新服务内容和方式,不断延伸公共文化服务阵地,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该区各文化馆站、图书馆认真做好免费开放工作,重点开展文化艺术辅导培训、公益性群众文化演出、公益性展览展示等基本文化服务项目,培训基层文化队伍,指导群众文艺创作和推广。2020年,区文化馆、各乡镇文化站共计开展文艺演出33场次,开展培训讲座18场次,读书活动16场次,展示活动8场,服务人次达数千余人。

  积极推进农村文化建设专项补助项目。该区充分利用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积极谋划为村级党员远程教育服务点配备相关设备,方便村民开展视频节目播放、科技培训、文化娱乐等活动。各村依托信息资源优势,组织专家开展种植草莓、西瓜技术培训等知识讲座15场次。

  该区坚持“文化惠民、文化亲民、文化乐民”宗旨,在全区46个行政村实现“送戏进万村”农村文化活动全覆盖,大力引进庐剧、推剧等剧种满足不同人群众看戏需求。2020年,全区共开展送戏进万村58场次。推进农村电影放映工程,全年共放映影片631场,满足广大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举办“庆八一,脱贫攻坚、创建文明城”主题活动、“迎国庆 庆中秋”文艺活动和诵读展演活动,开展“扫黑除恶 反对邪教”专项文艺汇演等。通过系列活动开展,丰富了群众精神生活,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潘雪洁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