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焦岗湖景区假期旅游安全文明

2021-05-06 09:33      作者:

  “您好,请出示您的安康码,请配合量一下体温。”5月1日,在毛集实验区焦岗湖景区游船码头上,工作人员刘继安正在仔细为每一位乘船入湖游览的游客测量体温,游客都很自觉和配合,文明有序。

  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五一”假期,毛集实验区各景区客流攀升,文明旅游,成为快乐假期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焦岗湖景区为倡导文明旅游,迎接假期客流高峰,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规定了礼貌用语,文明待客,对游客文明旅游进行加大宣传,增设文明标识标牌,添置垃圾桶,呼吁广大游客,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焦岗湖影视城旅游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五一”假期,景区的客流量较平时有明显增加,为了丰富节日氛围,焦岗湖影视城景区,增加了亲子摸鱼和风筝绘制放飞比赛等一些文娱活动。

  “今天和爸爸妈妈来玩,能够参加摸鱼和放风筝,特别开心,这个节日过得很有意义。”满脸汗水的小游客马志远玩得不亦乐乎。

  初夏的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碧波荡漾。游客或漫步湖边或在树荫下乘凉,拿起相机与秀美的景观合影留念,记录这美好的时刻,尽情享受着生态美景带来的放松和愉悦。

  焦岗湖以“水”闻名,该景区环境优美、气候宜人,既有芦苇荡(鸟的天堂)、荷花淀、仙侣湖、渔业观光园、水上人家等景观,又有湖畔垂钓、芦荡探幽、荡舟采菱、湖中戏鸟、渔家寻乐、浪遏飞舟等休闲项目,兼有焦岗湖红心鸭蛋、醇香酒糟鱼、水晶贡圆等特色产品,还有“仙侣下凡”、“黑龙遭难”、“神猴探宝”、“赵匡胤困南唐”等美丽传说。焦岗湖湿地孕育了极为丰富的物种资源,具有极大的观赏价值和生态调节功能。“万亩芦苇荡”、“千亩荷花淀”和湿地植被及众多的飞禽、鱼类是这里最主要的物种构成,具有原始性、稀有性、生物多样性等特点。6万亩湖面水质优良,水生种群繁多,其中焦岗湖大闸蟹、青虾、鳜鱼三个品种荣获国家绿色食品A级证书,远销欧美,是中国绿色食品基地之一。

  “放假了,我们做了旅游攻略,获知焦岗湖景色很美,和家人驱车来焦岗湖玩,我们一家人玩得很开心。”来自河南焦作的游客李立亮格外开心。

  “景区在疫情防控、安全保障、食品卫生、环境整治等方面提前做了一次联合大检查,为游客提供一个好的环境,确保游客安全旅游,玩得开心。为了安全起见,焦岗湖景区游客每日限量20000人次,单日最大下湖人数控制在6000人次,焦岗湖影视城景区每日限客15000人次。小长假期间,景区接待游客达4万多人。”焦岗湖国家湿地公园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说。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