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淮南市三乡镇入选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2021-05-13 09:22      作者:记者朱庆磊 实习生宋薇

  日前,省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公布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名单,全省共90家单位榜上有名,我市寿县八公山乡、寿春镇和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入选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

  据悉,为促进乡村旅游业发展,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经各市申报、专家评审和综合评议,全省共确定90家单位为安徽省首批特色旅游名镇。首批特色旅游名镇,旅游资源和旅游产品特色明显,政府推动力度大,乡村旅游发展水平较高,在省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影响力,具备旅游核心吸引物、拥有乡村旅游示范村、旅游市场管理规范等条件。根据省政府《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加快旅游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我省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四级联建”工程,根据旅游资源、产业发展现状、政府推进力度和市场前景等因素,确定一批县、镇、村、点,整合各级各有关部门的政策和资金给予重点扶持培育。到2022年,全省建成30个文化旅游名县、200个特色旅游名镇、300个特色旅游名村、1000个休闲旅游示范点,打造具有安徽特色的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

  近年来,我市聚焦全域旅游发展目标,积极推进文化旅游名县(区)、特色旅游名镇、特色旅游村、休闲旅游示范点“四级联建”,培育了寿春镇、八公山乡、焦岗湖镇等一批特色旅游名镇,促进了乡村旅游业大发展。寿县寿春镇、八公山乡是我市文化旅游资源富集地,是寿县打造“南工北旅生态县”发展格局的重要承载力量,2010年被评为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毛集实验区焦岗湖镇旅游资源丰富,辖区有焦岗湖、焦岗湖影视城两家4A级旅游景区,并分布着许多农家乐、渔家乐、采摘园等特色旅游项目,旅游业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记者朱庆磊 实习生宋薇)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