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现代京剧走进大学 红色经典校园唱响

2021-07-12 10:18      作者:记者廖凌云摄影报道

  7月8日下午,由共青团安徽理工大学委员会、淮南市文化馆、淮南市图书馆、全市文化馆联盟主办的淮南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在安徽理工大学钻石剧场举行,2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演出。

  活动以现代京剧经典唱段为主,来自田家庵区京剧票友协会的票友们为学生们演唱了《咏梅》《红灯记》《军民鱼水情》等耳熟能详的现代京剧经典唱段,带领师生观众一起重温那段难忘的革命岁月,再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此次活动既是一场盛大的国粹视听盛宴,更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史教育课。

  共青团安徽理工大学团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京剧作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瑰宝,既是一门高雅艺术,又具有通俗性,不仅可欣赏、娱乐,又可寓教于乐。红色经典中的故事情节和人物性格弘扬了传统美德,从思想道德方面给人以熏陶、教益和启迪。此次京剧进校园,拉近了高校师生与京剧艺术的距离,师生在接受传统艺术熏陶的同时,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精妙和美感,夯实中华民族文化自信。(记者廖凌云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