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墙绘艺术添新景 乡村颜值更出彩

2021-07-14 10:03      作者:记者廖凌云 通讯员陈昊楠

  一墙一文化,一墙一风景。7月12日,田家庵区史院乡尹祠村的村民们惊喜地发现,村里原先的各种土墙都变成了彩色的文化墙。当天,经过一个星期的设计、绘制,一幅幅构思巧妙、通俗易懂的墙绘作品在该村精彩亮相。


  据介绍,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田家庵区史院乡在加快发展农业产业、大力招商引资的同时,注重乡村旅游发展,积极与市内高校淮南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合作,开展“美丽墙绘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到达尹祠村后,学生们根据现场情况进行交流构思。接着开始动笔绘制:打型构图、勾线上色、细微修改。在墙绘过程中,学生们顶着烈日,拿着颜料盘,一笔一画地描绘着,将“美丽乡村、乡村文化”等内容,用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墙壁上图文并茂地呈现出来,使原本斑驳老旧的土墙、砖墙瞬间灵动起来,一股浓郁的文化气息扑面而来。

  连续一个星期,从清晨到傍晚,从日出到日落,尹祠村里一面面墙前都有着一群学生认真专注、青春活力的背影,村民们不由得驻足观看,并赞叹道:“经过他们这么一画,感觉俺们村更好看了!”

  怀旧年代、田园风光、戏曲文化……7月12日,一幅幅美丽的图画在墙上全部完工,生动形象的文化墙,有机渗入了优秀传统文化知识元素,易看易学易懂,让乡村面貌焕然一新的同时,也使一面面墙壁变成美观又会“说话”的正能量传播者, 提升了村民的道德素养,传递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营造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记者廖凌云 通讯员陈昊楠)

来源:淮南网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