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文化惠民为群众幸福生活添彩

2021-08-31 09:29      作者:记者朱庆磊

  近日,由大通区文旅局、淮南新华书店联合开展的2021年农家书屋“百姓点单”选书活动在九龙岗镇九龙农民新村举行。活动现场,6名村民代表从新华书店提供的图书目录里精心挑选了深受群众喜爱的图书,并提出了希望多配送适合少儿阅读图书的建议。

  “‘百姓点单’选书模式有效解决了农家书屋书籍单一的问题,变‘送什么书看什么书’为‘看什么书选什么书’”。大通区文旅局负责人告诉记者,将认真整理村民提出的建议和选定的图书目录,确保农家书屋书目更新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更好发挥农家书屋的作用。

  文化惠民为群众幸福生活添彩。今年以来,大通区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送戏进万村”活动、农村电影放映工程有声有色,极大地丰富了基层群众文化生活。区文化馆、图书馆和各乡镇文化站积极推进公共文化场馆免费开放,今年上半年大通区共开展文艺演出4场次、培训讲座28场次、读书活动4场次、展示活动3场;各村依托信息资源优势,组织专家开展舞龙技术、党员教育培训等4场次。区文旅局积极开展“送戏进万村”文化惠民工程演出活动,由中标单位长丰县百花剧团、长丰县水湖镇兴平庐剧团2家单位共同实施,演出内容做到贴近农民需求、体现乡土特色、内容健康向上、形式丰富多样、农民喜闻乐见,今年上半年大通区共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33场次,确保今年全年实现46个行政村全覆盖。同时,推进农村电影放映工程,上半年共计放映电影25场次。同时,认真做好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组织开展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检查,开展非法卫星电视广播地面接收设施专项行动,开展“扫黄打非”、校园周边整治等专项行动,净化文化市场环境,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