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中秋出游,对不文明行为说“不”

2021-09-23 09:44      作者:

  中秋佳节,市民出游热情高涨。假日里,记者在走访我市部分景区时发现,游客大多能自觉爱护环境,但一些不文明旅游行为仍时有发生。

  假日里,记者在八公山景区采访时发现,除少数游客攀爬石林进行拍照外,在树干上刻字的不文明现象也时有发生,有的是“旧患”,有的是“新伤”。“好好的树木,被‘糟蹋’成这样。”不少路过的游客摇头惋惜道。少数儿童在景区内踩踏绿化带花草,攀折路旁树木枝条,而一旁的大人并未及时劝阻。“家长的不文明行为,往往会给孩子造成错误的引导。”游客王女士说,孩子的文明习惯多来自父母的言传身教,希望家长能以身作则,当好孩子的文明老师。

  “文明旅游体现在身边的点滴小事上,大家在观赏美丽风景的同时,也要注重自身的文明行为。”八公山景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景区将加大宣传力度,提醒市民和游客做到文明旅游,共同呵护身边美丽风景。(本报记者)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