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秋冬天,我怎么对待大米虫

2021-10-18 14:49      作者:管立

  最近,有一种小飞虫出现在居民的家中,体态较小,略细长,略带彩色,此称为印度谷螟。这种小飞虫是一种米虫。米被这种虫咬过之后,会变黄变质,严重影响口感。

src=http _gss0.baidu.com_9fo3dSag_xI4khGko9WTAnF6hhy_zhidao_pic_item_5fdf8db1cb13495473e8c72c5a4e9258d0094a87.jpg&refer=http _gss0.baidu.com&app=2002&size=f9999,10000&q=a80&n=0&g=0n&fmt=jpeg.jpg

  其实,这种小飞虫的虫卵也许已经产在米中。然后经过成虫、成蛹、蝶变的阶段,飞走,寿命极短。

  有的人会将大米就此倒掉,这是比较浪费的做法。将大米装入保鲜膜袋中,立即放在冰箱冷冻室,48小时候以后,虫子基本上就会被冻死。等到烧饭的时候,将大米拿出来仔细淘洗,再煮熟,就可以不浪费粮食了。

来源:中安在线淮南频道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