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新芽大讲堂”引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1-10-25 09:32      作者:记者朱庆磊
  今年以来,市文旅局充分发挥市少儿图书馆作用,持续打造“新芽大讲堂”活动品牌,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目前,市少儿图书馆持证读者达到2.5万人,年外借图书12万册次,年服务未成年人11万人次。为更好服务小读者,市少儿图书馆设立分馆3个、绘本馆3个、基层图书流通站37个,服务点分布在全市多个乡镇、街道、学校,让未成年人走进图书馆、爱上图书馆,丰富了课外文化生活。

  市文旅局把“新芽大讲堂”作为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指导市少儿图书馆制定了《关于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活动内容和任务分工。加大资金投入,投入资金12万元用于采购正能量、高品质的图书,保障“新芽大讲堂”活动开展。根据小读者的兴趣爱好和学习特点,科学安排教学时间、丰富教学内容,增加了少儿安全防范、新闻消息写作技巧、书法世界、表演艺术、中华传统礼仪、学习潜能开发、少儿知识竞赛、美术、摄影、科普、中华传统古诗词鉴赏知识讲座等多项授课内容,提高了“新芽大讲堂”品牌的吸引力,让孩子们爱听、爱学、爱来。拓展教师资源,积极邀请院校相关专业老师和业内着名学者、教授走进“新芽大讲堂”进行教学,特聘10余名专家教授长期开设特色专题讲座,为小读者免费讲授,提高了讲授内容的深度和广度。

  据悉,今年以来,“新芽大讲堂”共开办40多场公益讲座和活动,包括“小小图书管理员”、“大学生志愿者”社会实践、传统文化进校园、慰问特殊儿童、民俗知识讲座、阅读推广公益讲座、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少年书画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你选书我买单公益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少儿文艺暑期展演等特色活动,吸引小读者超过3万人。(记者朱庆磊)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