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2021年淮南市暨田家庵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

快来加入全民学习热潮

2021-11-26 10:22      作者:记者苏国义摄影报道

  11月25日上午,由淮南市人民政府主办,淮南市教育体育局、田家庵区人民政府承办,淮南联合大学、田家庵区教体局协办的“庆建党百年华诞、谱终身学习新篇”2021年淮南市暨田家庵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幕仪式在田家庵区政府礼堂举行,从而拉开我市新一轮全民终身学习热潮。

  

  当天,市政府分管领导、市终身教育促进委员会成员单位,市教体局有关负责同志、田家庵区相关部门及群众代表等参加了开幕式,各县区教育主管部门通过网络视频直播进行了收听收看。开幕式上公布了“新华杯”2021年淮南市“百姓学习之星”和“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名单并进行了颁奖。其中,荣获市级“百姓学习之星”称号的优秀代表田家庵区教体局办公室主任姚琪、市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举办了市级“百姓学习之星”事迹展;市级“终身学习品牌项目”成果展;社区教育、智慧助老、好书推荐宣传展等,集中展示了我市全民终身学习成果。

  据了解,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积极建设学习型社会,2016年至今,已成功举办6届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遴选出市级“百姓学习之星”62人,“终身学习活动品牌”33个。市老年大学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有市级老年大学1所(4个校区)、县区老年大学11所、乡镇(街道)老年学校38所,行政村老年教育学习点97个,社区老年教育学习点9个。下一步,我市还将在城乡社区教育统筹发展、学习型城市建设、推进老年教育发展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构建全民终身学习教育体系,大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

  图为市民参观交流终身学习成果。(记者苏国义摄影报道)

来源:淮南日报   编辑:管立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