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淮南 > 文化-旅游

小吉他弹响文化出口大乐章

2022-03-21 09:53      作者:记者李钧 李严摄影报道

  新年伊始,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一批3600个电吉他套装,顺利出口美国。

  


  3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大通工业新区的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一进大门,屋顶上竖立着“国家级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几个大字,一看便知这个企业不简单。环顾四周,呈现眼前的是一片忙碌景象。

  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走进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只见放置乐器的生产架在车间里来回转动,一批批材料和工具在工人们手中翻转、组合,各个环节井然有序。“今年以来,企业订单不断,发展势头向好,从正月初七就开工生产了。”企业负责人李勇告诉记者。

  小吉他闯出大市场。位于大通工业新区的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是一家乐器出口生产企业,主要生产电吉他、电贝司、尤克里里等乐器,远销欧美等国家和地区,被授予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100强等称号,并获评安徽省着名商标,在“专精特新板”挂牌上市,是我市文化产业发展的一张名片。2021年,面对疫情影响,企业通过产品创新,实现逆势上扬,实现销售收入4000多万元。

  企业负责人李勇告诉记者,企业自2006年11月成立至今,多次参加德国法兰克福世界乐器展并入选中国乐器年鉴。2021年,企业入选2021-2022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我们家的吉他,在美国亚马逊购物平台上常年销量前三,也是很多人节日礼物首选。 2021年12月以来,我们加快了电吉他套装的出口步伐,顺利赶上西方节日采购期。去年全年出口电吉他7万余套,货值1900余万元,较上年增长超30%。 ”

  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勇告诉记者,我们是一家专门制造乐器、音响设备的企业,2007年以来多次以安徽省唯一乐器参展商身份参加德国法兰克福世界乐器展并入选中国乐器年鉴。

  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是电声乐器出口生产企业,也是安徽省唯一的以乐器生产为主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公司成立于2006年11月7日,主要产品为电吉他、电贝司、吉他、尤克里里、儿童吉他、乐器音频扩大器等相关设备。公司取得了对外贸易经营者备案登记和海关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报关注册登记证书,实现产品出口销售。2008年4月1日加入中国乐器协会,成为团体会员。在上海国际乐器展,美国NAMM世界乐器展以及德国Frankfurt国际乐器展上,公司产品均以独特的外观及优良的质量深受国外客户的认可和喜爱。目前拥有COROLLA、ROSESTAR、WARRLOR、WALES、四个出口商标、6个实用新型专利。并取得了相关产品的CE及ROHS认证。现已向64个国家出口产品,全球建立120个代理分销商。2011年9月被安徽省文化厅确立为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3年入选商务部2013-2014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名录。2014年和2015年连续荣获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一百强称号。2016年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以及淮南市第六批创新型试点企业,同年自有商标rosestar获评安徽省着名商标。2017年被命名为第六届安徽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17被国家五部委评为2017-2018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2017年被评为安徽省民营文化企业百强、2019-2020年度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

  企业负责人李勇告诉记者:“作为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将企业做大做强是我们的使命。为此,公司制订了长远发展规划:扩大文化贸易出口,加强出口平台和营销渠道建设。形成年产35万支电吉他、电贝司、吉他、儿童吉他的生产能力,固牢我省唯一的以乐器生产为主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地位。企业的做大做强对促进本地产业增效,劳动力增收具有重大示范带动作用。”

  谈及企业的今后规划,李勇介绍说,公司将继续参加每年的境内外展会,通过参加专业展会不断开拓市场,增加新客户,发展潜在客户,多去国外进行市场考察调研,实现乐器生产半自动化,流水线生产。公司制定了战略发展规划:3年内达到年产值1000万美元以上,形成年产35万支电吉他、电贝司、吉他、儿童吉他的生产能力,提升产品档次,由中低档逐渐向中高档转变,提高产品附加值,在生产电吉他等电声乐器的同时,大力开发其他乐器品种,完成产品多元化的乐器生产产业链。扩大文化贸易出口,加强出口平台和营销渠道建设,固牢我省唯一的以乐器生产为主的国家级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地位。

  企业负责人在调音。

  生产车间一角。

  工人正在忙碌。(记者李钧 李严摄影报道)




来源:淮河早报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文化旅游
生活美食